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守土尽责 做居民健康的守卫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郭慧,女,区级人大代表,在全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时,该同志为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以有效担当为己任。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守土尽责,发挥先锋作用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郭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1月24日接到街道办事处领导的指示后,她立即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切实加强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不漏户、户不漏人。加强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返乡人员,认真做好申报登记,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为确保做好防疫工作,详细掌握辖区居民情况及重点人员动态,广泛宣传防疫知识,郭惠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逐一在每个楼每个单元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  

郭慧同志工作忙碌繁杂而又责任重大。她放弃了春节休假,在别人家欢声笑语迎新年的同时,她仍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挨户打电话询问有无外地返乡人员,深入辖区检查。嗓子喊哑了就吃个含片,常常忙碌得顾不上吃午饭,也完全顾不得家里面挨饿的女儿,就连大年三十也在工作中。

大年三十晚上七点多有居民通过微信告诉她,居民傅忠民家有一个小孩从外地回来并发烧,她立即联系居民、党员、和身边的朋友共同查找傅忠民的电话,通过她不懈努力,终于联系到傅忠民本人,第一时间了解详细情况,并详细登记备案。

二、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作为

排查工作有时也会遇到困难,“遇到困难就想办法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郭慧同志的经典语录,也是她的信念。面对困难,郭慧同志总是迎难而上想办法解决困难。当接到需要监控经过武汉从事列车员工作的王涛的通知时,经过调查了解,王涛户口己迁离本区域11年,并且还不在本辖区内居住,监控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是郭慧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书记、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主心骨,肩负着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在这个非常时期,她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于是她主动给王涛打电话谈亲情、谈工作、谈这次疫情的严重性等。还通过多方面了解王涛的各种情况,做朋友,当亲人,让群众真正的体会到党的热情、党对人民的关怀。

三、广泛宣传,积极联系群众

工作中,郭慧同志发挥常年和群众居住生活在一起的优势,积极利用各类微信群、大喇叭、led等有效载体及时发布防疫知识和信息,直接抓防疫、抓部署、抓宣传。大年初五,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悬挂条幅的时候,79岁党员牛洪泉经过这里主动的帮助悬挂条幅,牛洪泉说:“看到书记这么辛苦,大过年的也不放假,以后有什么活你就通知我,虽然我年龄大了,但身体还行,力所能及的活还是能干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驱散这冬季的严寒,温暖着郭慧同志的心,这就是对郭惠同志工作的肯定。经过的居民也主动的投入到宣传中,仅一个多小时,50多条条幅悬挂完毕。

郭慧同志不畏寒冷、不顾危险,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得到居民称赞。居民王丽君在微信群里发来这样一段话:“我们的东局宅社区最贴心,在春节放假期间还在为百姓做宣传工作。为他们点赞!共同努力!共同加油!”党员闫玉云在微信里这样说:“小郭书记,我是医院的退休党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有责任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别看我退休了,仍没有离开本职工作,如有任务需要时我随叫随到,义不容辞。”在这场防控攻坚战中,她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做到把疫情当命令,冲在前列,干在实处,真正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确保人民群众安康幸福。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郭惠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她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