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和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日

7月2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调研组来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同时对我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副主任戴晓霞陪同检查和调研。

29日上午,检查组前往飞鹤慈善基金会进行实地检查,参观我市慈善事业图片展,飞鹤乳业集团副总经理朱天龙作了专题汇报,检查组成员观看了《爱与责任》系列慈善活动专题片。同时,调研组部分成员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部分组成人员深入市医保局大厅、龙沙区社保大厅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仙鹤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慈善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姚卿对我市《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作了专项汇报,检查组成员与我市民政局、审计局、税务局、财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发表意见。范宏同志作了讲话,她强调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市市委、市政府在贯彻实施《慈善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解决好配套制度不健全、慈善组织设立及自身建设、慈善事业公信力和透明度等问题,通过加强对慈善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法律的巡视监督作用等方式,促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29日下午,在仙鹤宾馆召开了省人大常委会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杜崇敏对我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作了专项汇报。随后,调研组成员与我市人社局、医保局、审计局、财政局、税务局、总工会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汇报和交流后,范宏同志对我市市委、市政府在社会保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加快解决在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落实好政府职责。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要运用好法定职权推动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社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有效措施,通过有力度、有实效的监督推动社会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