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启动Ⅰ级响应,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树立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和配合中央和本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动担当作为,在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中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人大代表身处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带头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参与基层组织做好疫情扩散蔓延的各项应对工作,以扎实有效的表率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信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凝聚力、安全感,从而激发斗争精神、汇聚必胜信念,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支持并带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三、立足岗位实际,在依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带头学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防控知识,提高依法防疫防控意识,带头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企业家代表要积极做好社会紧缺物资的生产供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其他代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从自身做起,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避开非工作密集场所和密集人群;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和手机上随意转发未经官方认可、未经调查核实的微信和短信,正确解读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履职尽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中去,当表率、做贡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组织部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大代表力量!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年2月6日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