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朋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炜航、戴晓霞,秘书长王洪,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部分省级、市级和区级人大代表聆听了党课。
        佟朋通过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历史背景及主要目的;坚定不移恪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他指出,对于人大工作的同志来说,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认识到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找到了实现民主权利的制度载体、是国际社会认可我们党执政合法性的法理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佟朋重点阐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查找人大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推动工作改进的措施,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发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