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地方立法>>备案审查
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5月9日,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举行,会期一天。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今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总结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经验,查找不足,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朋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市两级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健全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佟朋在会上指出,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的法律监督职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监督法和省人大备案审查条例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我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佟朋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府一委两院”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 把备案审查工作列入总体工作部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分管领导,明确工作分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交流,加强信息化建设,把我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开展了备案审查工作业务培训,市政府办公室、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备案审查工作汇报。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