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纵横>>专题调研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我市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日

4月28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晓霞带领下,就全市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我市消除大班额工作的汇报,并先后深入龙沙区第三十四中学和龙沙小学南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学校和部门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学校规模、布局、学生人数、班额状况、师资配比等情况。

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按照国家、省的相关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除大班额工作,深刻认识大班额的危害,将此项工作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中,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明确了责任,制发了《齐齐哈尔市关于中小学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为使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实施城乡一体化改革,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改薄进度和办学模式创新进程,统筹师资配置,规范办学行为,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有力地遏制了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全市教育师资补充、学前教育公办率入园率、优秀人才留住与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全市化解大班额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教育部门所承担的巨大压力表示理解,认为教育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找的比较准,同时指出解决“大班额”问题是关乎民生、民心工程,市政府对于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的思路清晰、做法得当、目标明确。下一步,建议市政府及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消除大班额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各中小学校的实际情况,对66人以上超大班额和56人以上大班额采取相应应对措施,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尽快破解人、财、地等难题,尽快解决大班额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